Saturday, August 6, 2016

美國化妝品牌Morphe產品心得(眼影盤和刷具) 整體購物印象

有在看youtube美妝教學的人一定知道這個牌子
有那麼一陣子(大概就是這一兩年)幾乎所有美妝youtuber人手一盤,
每個人的桌子都有滿山的Morphe刷具,每個人都很像只要擦了這個眼影就高潮了!
但是真的好用嗎?今天放上我的真心話
所以可想而知,像我腦波這麼弱的腦殘怎麼會不跟風買呢?
反正很便宜而且Jaclyn和Kathleen女神都這麼的喜歡,絕對不會錯的!
於是去年的某一天我看了女神的示範影片後,火速上了他們官網,還輸入了女神的八五折code
買了女神推薦的35色眼影盤 35O如圖
為了湊免運(100美金這門檻真是數一數二的高),我就加買了一組刷具

SET502 Deluxe Vegan Set


和另外一盤35P(純粹因為自己喜歡紫色)
還有35C(催眠自己我好像沒有這種顏色的眼影盤而且運費跟這盤差不多)

買的原因沒有別的就是看到那個Deluxe覺得也許比較高級,Vegan聽起來很愛地球
 (理盲邏輯)還有送收納包(大嬸心態)

神奇的是,我下訂單後從來沒有收到寄出通知,但我樂觀嬸想說一定是因為太受歡迎了就慢慢等吧!
就在我等了七七四十九天後,覺得實在是不對勁,非玩笑話是真的等了很久喔!
實際上應該是九九八十一天(八月底訂 感恩節收到)
覺得有點火大就想要打電話問問看,
但是我在他們網站上實在是找不到他們的電話(警鈴1)
但是youtube跟官網上看起來好像是有店面啊?
於是無聊如我估狗了他們的地址,在Burbank,皮克斯和夢工廠,迪士尼都在那
應該是個交通方便的地方啊?
因為官網實在是很雜亂,錯字還很多,
我找了很久後
雖然他們在問與答那一頁有說有線上客服
但是真的沒有!我還特別用他們網頁右上角的搜尋一直輸入查詢,真的就是沒有!連email也沒有
迫於無奈下我私訊她們臉書帳號,但得到的回應就是很冷漠說,這個東西很熱門請再等
如果等不及可以到我們門市(到門市的機票都比我的訂單還貴惹)
至此對於這品牌印象已經差到不行
因此我直接跟美國運通申請止付,說也奇怪這麼一申訴後一星期就到了!

收到後老實說蠻失望的,眼影實品很像小時候美術課必須帶的粉彩,沾水畫的那種
我不禁納悶 為什麼會降呢?於是我又上youtube搜尋了他們刷色
發現其中有一個影片Tati在試擦的時候,他的手指還真是用力啊

(要是我早看到這個就不會買了)

再度回到他們官網查詢如何退換貨,發現上面的規則是說14天內退換貨(但是已經三個月)
而且退貨要收15%restocking fee和郵資
想到我花了三個月才能拿到產品,實在是很難不去想我會另外再等三個月以上才拿到退費
還要被二十美金處理費用 郵資寄回去也是七塊美金
真的是 ...直娘賊!

刷子讓我想起那種便宜美材行裡面的那種,因為不貴所以可以接受,但其實仔細算算跟
sephora一包的差不了多少,那不如等sephora打折買

雖然質感很差但是我還是想要模仿女神的仿妝(腦殘魂不死)
所以我再度打開我的眼影盤,不過我因為很容易過敏
加上第一印象不太好,就查了下產品成分
成分如下
Ingredients: Talc, Mica, Mineral Oil, Kaolin, Titanium Dioxide, magnesium Stearate, Isopropyl Palmitate, Lanolin, Methylparaben. May contain:Mica and titanium Dioxide, Iton Oxides, Magnese Violet, Ultramarine Blue, Chrome Oxide Green, Hydrated Chrome Oxide Green, FD&C Red No.40 Al Lake, FD&C Yellow No.5 Al Lake, FD&C Blue No.1 Al Lake.
前三個成分是Talc,Mica,Mineral Oil,看到這裡我眉頭又一皺
現在有機風當道,很多產品都愛說不含Talc和礦物油,
不過我也是個愛聽正反兩面的聲音的,不是有很多研究愛說XX成分其實對身體無害

我把成分這幾行直接複製貼上估狗後,看到好幾個頁面,Morphe甚至不是第一個搜尋結果
第一個結果是阿里巴巴,第二個是Coastal Scents(這就是我年幼無知的時候看youtube買的88色眼影盤公司,所謂一日好騙終身好騙大概就是如此)
看到這裡我內心也有底了,基本上它也就是和BH,Costal Scents一樣的在阿里巴巴上批來賣的產品(在此補充澄清BH和Costal Scents現在已經有自己的產線不是代工貼標得)
只是貼上他們的Logo而已
甚至我還發現了同樣的一盤(但是不同牌子在Amazon上賣不到一半的價錢,但是看成分表又是一樣,可見是同一間公司批發的)

而且有prime帳號(美國學生很多學校都有送)還免費48小時送到喔!
真的是讓我內心淌血到要哭倒長城了!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有這個疑問,成分表一樣就代表是一樣的東西嗎?
這個我也查了資料,美國FDA是規定成分表示要從濃度高到低排的
如果有自己配方的牌子有的有專利,因此順序多會有所不同,順序一樣的八九不離十是一樣的東西
另外這個公司這麼不勤勞的回應客戶,號稱的線上客服其實也沒有這人
我感覺他們人手應該也不足應該不會另外請人來重新更改貨號和成分表

所以就無聊的把他們刷具和眼影盤的貨號輸入估狗大神
一秒就出現了他們的源頭工廠,是一間在中國經營蠻久的公司
因為不想要廣告嫌疑就不放他們連結了!
這家公司的零售價其實沒有比Morphe低很多,但是我發現他們包裝比較精美,每一盒都有附鏡子
刷子的包包也比較漂亮,強烈懷疑Morphe跟他們批沒有鏡子的款式降低成本,畢竟以這種質感,鏡子的成本可能比眼影高啊?
我是不一定會用到附贈的鏡子,但是有就是比沒有好啊!

說到這裡我覺得我已經發牢騷很久,直接說我的心得
其實找人代工是可以的,Made in China也沒關係,只要通過安檢就可以用
並不是每個創業家都有辦法一開公司就有自己的大工廠
但是網站上至少要放個電話號碼吧?不然email也好
我認為做生意最重要就是要對產品負責啊!這種擺明就是不希望消費者付錢後跟他們聯絡的態度讓我對他們印象很差

產品本身,一分錢常常就一分貨,他的確價錢不高顏色又多,如果是預算有限想要試試不同顏色的妝感可以買,但是這個品質我其實甚至不覺得她值得22.95美金(謎之聲:其實可以買亞馬遜的十塊錢的啊),還有除非是買彩色那盤,其實那個咖啡色跟紫色系的盤子好幾色擦在眼睛上看起來都差不多(更加欲哭無淚)
我知道學生時候或是剛開始學化妝的新手
我們都不會想花太多錢在這上面,不過這樣的品質,不會化妝的新手真的能用得很順手嗎?
我知道Kevin老師用這沒問題,但是雲林張太太,還是高雄陳小妹呢?
那些美妝部落客他們能夠展示那樣的妝容常常是因為
1他們有高超的技巧
2.他們長得很美
3,他們有強大的後製(修片)團隊
我們凡夫俗子如果手殘如我,是不能達到那樣的效果的
還有IG,FB youtube各種試色都很不准,用手指頭試色會比用刷子沾顯色非常多啊,你手的皮膚也和你眼睛皮膚不一樣啊!

打到這裡發現這其實是一篇勸世(滅火)文,想要買Morphe的捧有
不妨可以買大創省省錢,或者是多存幾個月的錢買個好一點的牌子
反正啊!眼影這種東西都可以用超級久啦!長期下來花費都不高的

註:因為試擦在眼睛上實在奇癢無比,我想某個成分應該是跟我犯沖
加上又要搬家所以我就把我買的Morphe眼影都丟了(更加浪費錢)!
這篇無法試色深感抱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